IMG_6981.jpg

之前有在IG說過自從被#姬將軍的細刺螫過一次之後,他們就被發配邊疆的被擺在陽台角落,XD
所以從買來後也沒換過盆,大概2017年購入,所以應該有4年了,他們也從滿身一根根的葉子變成現在這副模樣,
只剩下頭頂有一些葉子,蠻可愛、特別的!

本來秉持著能不碰就不碰的原則,直到前幾天看到其中一根好像病的不輕…
(不知道是甚麼病?身體下半身變黃,上面有白色斑點,希望有高手可以幫忙指點迷津)
看了於心不忍,於是戴上手套(有戴有保庇,全程順利)將三株分盆換土,讓他們有舒服的環境。

我自己猜原因之一是長期發配邊疆、又沒換土,根系擁擠又沒營養導致…

幫他們換好盆之後好舒心,於是幫他們拍照記錄一下,而他們也成為近期讓我覺得很難拍攝的植物!:p
雖然他們當初是一盆50元的普貨,但是種久了也能活出自己的樣子,成為珍寶。
 

S__73433102.jpg

S__73433104.jpg
↑ 三株擠在小小的盆,一株明顯生病。
 

IMG_6959.jpg
↑ 特別的姿態。

IMG_6969.jpg
↑ 現在一株一盆。等他們穩根。

IMG_6973.jpg
↑ 別小看他們小小的刺,扎到指頭是很不舒服的,要想辦法挖出來。

IMG_6976.jpg
↑ 這角度挺可愛的!

IMG_7271.jpg
↑ 放回原來的位置,怎麼覺得有點美! :P

>>>陽台上的風景

Photographer:微醺記憶 Carol
www.facebook.com/carolsmemory

微醺記憶 Carol Instagram
instagram.com/carolsmemory

arrow
arrow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