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85.jpg

作者: 瀨名惠子/文圖  
新功能介紹
譯者: 周佩穎
出版社:小魯文化

這是一本,透過兔子與狸貓的故事,來說「人際關係」這一塊的繪本。

生活之中一定有討厭的人或是喜歡的人。當你遇到了你討厭的人要如何去面對呢?

故事的一開始,和狸貓互看不順眼的兔子向月亮許願,希望能給他討厭的狸貓一點教訓!(被打飛到很遠的地方)
條件是,一個月內兔子都要對狸貓非常親切,為了能讓狸貓受到教訓,兔子忍氣吞聲的對狸貓好,日子一天天過去,
這一個月裡,狸貓開始覺得兔子是好人,甚至還說要保護他,兔子也感受到狸貓對他的好~
一個月到了,兔子後悔了他許的願......
故事的最後用一個開放式結局,其實兔子願望有沒有實現,狸貓有沒有被飛踢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們從一開始得打架到對彼此改觀,變成好朋友,這才是最重要的。

共讀這本繪本可以跟小朋友討論的地方很多,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上,如果小朋友有討厭的人,不仿看看這本,或許有點幫助喔!
面對討厭的人可以試著去對他好,發現對方的優點,讓自己喜歡他。
當你對別人好的時後,對方會慢慢感受到,也會對你好。
讓小朋友學會包容、將心比心,有同理心,方能互相幫忙,互助合作。

PS.這本繪本適用剪貼的技法呈現,還蠻特別的。

IMG_9703.jpg

IMG_9701.jpg

IMG_9702.jpg

看更多:繪本抽屜

 

arrow
arrow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