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藝術館「仙那度變奏曲」展覽。::仙那度變奏曲詳細介紹::
「仙那度」作為一種空間的想像。題材媒介以影音為主。
其中有台北當代藝術館「仙那度變奏曲」展覽。::仙那度變奏曲詳細介紹::
「仙那度」作為一種空間的想像。題材媒介以影音為主。
其中有幾個作品讓我有些感覺,跟大家分享。

王雅惠*日光下的靜物 2005
窗、門、盆栽、紙團簡單的陳列空間佈置。
用光線、時間、空間的位移營造出似有若無的無感情境

讓我感嘆時間的悄悄流逝。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之中,你是否曾經靜坐在在某一處觀看著時間的流逝及變化。
時間是無色無味,伸手也抓不著的,但時間它真正存在著。
它充斥在每一個縫細每一個角落。
它有不同的步伐及舞姿,
會隨著人類的心情輕輕慢慢的走過、滑過,或是跳躍式的快速前進,
但是,就是不能阻止它停下腳步……

.........................

阮淳初芝*越南那特朗紀念企畫:獻給英勇者、好奇者與懦弱者的情結綜合體 2001
影片內容是3組越南人(潛水伕飾演車伕)在海底中拉著人力車的情形。

給我佩服與莫名的感動。
佩服是可能因為我不會游泳對於要潛水然後不使用任何輔助工具,
上上下下的憋氣、換氣、憋氣、換氣感到很神奇。
而莫名的感動是他們做事的認真態度,
即使在大的困難都要突破前進的感覺(在海裡拉人力車必須克服海水阻力)。
這樣的概念也是作品想傳達越南人從以前到現在所經歷的後殖民情境的艱苦ㄅ。

.........................

韋訥‧荷索*萬年叢林最後的神秘部落 選自《十分鐘之前:小號響起》2001
影片訴說著在熱帶雨林之中的遊牧民者如何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躍進數千年,最後才知道時間已經拋棄他們?


給我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思考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在你生活圈圈範圍之外是一個進步你數千年的世界,那會是各怎樣的情形?心情應是興奮不已+焦躁不安,是五味雜陳的............
我假設數千年之後,「設計可能」只需要一個想法,
它不需要任何技巧,就可以傳達跟表現。那會怎樣的世界?
要選擇前進到一個未知的世界,去重新適應而摒棄原有的規則呢?
還是該停留在安全熟悉的環境中安分過日子,
可能,最後不是你能夠選擇的.............

.........................

~~展覽到9月25日 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