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ative0-36-32A(1).jpg
▍特別喜歡這張,黃有信阿公敲打了六十年,呈現厚實的手。(手捧著未完成的冰勺。)
 

前些日子在朋友的FB上看到了黃有信老師傅作的銅製冰勺,懷舊、手感,
回想起小時候吃叭噗的日子,現在很少見手作銅製冰杓,大多都是不鏽鋼材質,
就這樣被深深的著迷,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去探訪。

終於找到時間與機會,這天Mr.D一早先致電詢問能否過去探訪,
下午抱著期待的心情,兩個人騎著騎車,循著地址出發。沿著番花路一直騎,覺得這條路好長,
終於快到了!但卻在66巷繞了一下,一直找不到76巷,問了當地居民76巷在哪兒?好像也不清楚...
原來不要彎進巷子,番花路在往前一點就到了!就在馬路邊的三合院,其實不難找,是被地址困惑了(笑)


面對三合院,左邊那間便是黃有信師傅的工作室,
雖然是白天但是沒特別點燈,間接自然光照進屋內顯得有點昏暗,工作桌週邊是凌亂的生活感,
就像回阿公阿嬤家一樣,很奇妙的感覺,因為他們很親切,我和Mr.D就稱呼他們阿公和阿嬤。
阿嬤先招呼我們,請我們坐著,然後阿公一邊工作一邊和我們聊天,
從冰勺的大小、功能、製作方式......
阿嬤還特別說是阿公做的冰勺會刻上「吉」字(彰化吉),就是阿公的作品,
我相信阿嬤很以阿公為榮。:)
還有聊到他從24歲做到現在84歲,60年了,老了想要休息了,雖然覺得很可惜,但還是祝福阿公。

最後帶走了三支冰勺,一支要送人的,阿公聽到要送人,就說收到的人一定會很高興! :)

離開前,Mr.D說再多幫阿公介紹給朋友知道,我開玩笑的說:「不行,這樣阿公會太累」(台語)
阿公靦腆的笑了,很可愛!

最後揮手說再見的時候,有一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FU,依依不捨說再見!(本來阿公還要留我們下來泡茶)
嗯,冰杓我會好好保存的。 :)

Negative0-28-24A(1).jpg

Negative0-32-28A(1).jpg

Negative0-25-21A(1).jpg

Negative0-27-23A(1).jpg
▍專注神情。

Negative0-29-25A(1).jpg
▍陪伴很久的工具。

Negative0-31-27A(1).jpg
▍一大一小。

Negative0-34-30A(1).jpg

Negative0-33-29A(1).jpg
▍三合院的風景。最右邊的不是廚餘桶,裡面養了水草跟小魚。 :)

Negative0-30-26A(1).jpg
▍門牌。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番花路76巷18號
電話:(04)7862532


  CameraNikon FM2
  Film:FUJIFILM SUPERIA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