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每次想到動物園就想到這首歌。很喜歡動物園的氛圍,可能從童年開始,動物園給我的印象與感覺就是新奇、歡樂的。而能漫步在被雪覆蓋的動物園裡顯得夢幻與浪漫!
這個「日本最北端」的旭山動物園是一個超可愛的動物園,加上是雪景的關係,一整個覺得很夢幻。很難想像它曾經因為經營不善而陷入暫時關閉的危機!在園長與員工的努力之下重新規劃了動物園,以獨特的「行動展示」方式,讓動物展現原有的習性,也能和人們產生互動,用零距離的想法讓來這裡的旅客更深入瞭解動物的生態。改善後的旭山動物園也被日本評選為「一生必要造訪一次」的首選動物園!


》入口一進來就看到制高點視野的寬闊美景,心情瞬間開朗!


》為了遊客安全,工作人員正在剷雪。地上也會灑上黑色的防滑質粒,算是很貼心。


》親愛的家人! 辛苦PAPA的手臂 :p


》好可愛的動物圖案販賣機!很吸睛!


冬天來這裡的重頭戲,當然就是看「企鵝散步」了!
原本讓企鵝散步,只為了讓牠們運動瘦身,沒想到這樣的秀會大受歡迎,成了招牌之一。
光是看到企鵝圓滾滾的體型走在雪地的姿態,就讓人們一直驚呼「卡哇伊」!
沿著企鵝遊行的路徑兩側,已經排滿了等待的旅客,目光一致往前,拿好拍攝器材,準備捕捉可愛畫面!
牠們出場的那一刻,都感覺到自己瞬間變成了小孩!




》等待企鵝的小朋友!來參觀的小朋友們也排成一排,拭目以待,形成另一種可愛的風景!


》小子也耐心等候 ^^


》哇!第一隻出現了!很活潑的小企鵝,還不畏人群的往外衝,最後還是被抓回正軌。


》排排站,一二、一二。






》企鵝散步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看完企鵝遊行繞到旁邊看愛吃冰的長頸鹿,
牠有吃不完的雪花冰呢!
(他們的空間配置可以近距離看到長頸鹿!)






》以優雅的姿態品嚐雪花冰~

來這裡除了看企鵝散步之外,還有另一個動物明星-「北極熊」! 往北極熊館走去吧!GO~


》小子與可愛版北極熊


》近距離的觀察北極熊,牠一直重複的繞場和吼叫~


》雪白的北極熊看似可愛但是應該很兇猛 :)


》也可以隔著玻璃觀察牠游泳、玩耍的姿態!


》販賣部外面的郵筒造型也很用心,卡哇伊!


》很喜歡園區裡的彩繪圖案,讓園區更有童趣與繽紛色彩~


》在出口的販賣部買了冰淇淋來吃。(到北海道就是不斷吃冰淇淋XD)看了照片才發現圍巾也偷吃了冰淇淋!

 


JP Trip-Hokkaido / Snap 雪國北海道 (手機版隨拍)

Photographer:微醺記憶 Carol
www.facebook.com/carolsmemory

可洛比翔 / 3 years old
www.facebook.com/Keroppibaby

微醺記憶 Carol Instagram:
instagram.com/carolsmemory

Cameras:Nikon FM2、Fujifilm Natura S

.......................................................................


旭山動物園官網
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arrow
arrow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