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舊的洗手台與草

華山給我的第二個驚奇是建築物與植物的關係。
我和Mr.D發現,華山的一草一木和建築到了密不可分的境界!
彷彿他們有了共存的精神與力量。

真的很令人讚嘆......



↑在那裡隨處可以見得樹木穿過或是依靠著建築往上生長。

令我們最讚嘆的是下圖中這顆樹(圖1+圖2)。
本來我還沒注意,是Mr.D發現後要我過去看看,仔細觀察之後兩人直呼「太神奇拉」,樹幹先分支成2邊隨著門的四周依附往上,後退一看更是不得了!樹幹穿過屋簷而且長的是如此茂盛,不知該稱讚樹的生命力還是建築物的堅強韌性^_^。



↑ 圖1  樹幹隨著門的四周依附往上,太神奇囉


↑ 圖2  退後一看是延伸到屋頂上去了~~好厲害阿

這次來華山收穫不少~除了人文藝術之外,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植物與建築的關係,雖然他們可以共存也會共亡(或是其中一方),也許下次再來,經過了時間的考驗而產成了變化,但是此時此刻他們是最美好的!^_^。


完。


華山文化園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