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國立美術館對面的「忠信市場」,若只是經過,
很難發現在普通建築後藏匿了這麼一個藝文場域,
我們進去的入口,停著一台車,沿車旁走進去,
會有種幻覺,像是從住家的車庫盡頭穿牆而入。
「忠信市場」是傳統市場、住家、藝文空間共存的場域,
一間間的小樓房被鐵皮屋頂覆蓋著、失修的鐵皮透著光線灑下,
讓初到這的我感到有些神秘也相當好奇,
好似隱藏了許多值得我去探索的寶物。

市場走道是當地居民生活的一部分,
他們會在走道上堆放雜物、設置瓦斯爐煮食,
街坊鄰居也在這話家常、休息或用餐,
小朋友則在這樂園奔跑嬉笑......

進駐這裡的藝文空間目前有6、7間左右,
分別是一果影藝空間、忠信民藝、Zspace、Cameza 寫真庶務所、
黑白切、自己的房間、小雨的兒子…等,
概念與空間佈置都相當具有特色,
衍生成「忠信藝術聚落」。

如果說忠信市場是一座新舊融和的美術館,
這些一間間的藝文場域就是每個不同主題的展場,
就這樣,可獨立、可合併的來看待。


當藝術與生活那麼貼近的時後,新舊之間,突兀感已漸不存在。
藝文工作者進駐舊市場把老屋重整翻新給了嶄新生命與風貌,
然後在這塊小小園地實現一些理想,
有形的是這個地方的改變,而無形的是思想與情感的改變,
市場內老一輩的居民也許從一開始的不接受、不習慣,
慢慢的了解、感受年輕一輩的創作思維及對藝術的堅持,
經過磨合期,欣然接受了這樣的生活型態,
而年輕一輩的小朋友不但多了遊樂空間也因此更貼近藝術......。


▎鐵皮屋頂






▎忠信民藝


▎古椎的小朋友踏著三輪車跑來跑去


▎每家住戶前有不同的「擺飾」,也算是種裝置藝術思考


▎忠信市場的公廁,也是特色之一


▎洗手台旁的白鳥


▎在這裡仔細觀察會有許多驚喜!






▎自己的房間,這天房間沒主人






▎一果影藝空間。很有味道的空間,有台灣獨立製片的介紹與播放:)






▎黑白切,這張照片是禮物:)





這次的探訪中遇到的一位可愛小妹妹,
大方的與我分享她手上的一袋泡芙,
讓我感受到了小孩的純真與這裡的人情味~
對我這個外來的訪客沒有敵意,
我說:「我幫妳拍張照」,
她靦腆的笑了:)




▎愛心泡芙



我在這待了一整個下午,
從陌生到有些熟悉......
很充實、很開心,
我喜歡這個地方。



關於忠信市場:
【FM2/NATURA S】忠信市場‧一果影藝空間
【FM2/NATURA S】忠信市場‧Zspace / 「Z」書房
【FM2/NATURA S】忠信市場‧Cameza & 寫真庶務所


  Camera:Nikon FM2 
  Film:MITSUBISHI Super MX 100、Solaris 200

  Camera:Fujifilm NATURA S‎
  Film:
Solaris 400、Kodak color plus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