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木柵動物園許多次,
這卻是我第一次來到昆蟲館!
以往進入園區,想看的動物(無尾熊、貓熊、企鵝...)都在左手邊,
所以很自然的會先忽略右手邊方向的昆蟲館,往左邊走...
等到想逛昆蟲館的時後,不是累了,就是接近園區休息時間了。

到了昆蟲館最吸引我的地方,
當然就是溫室和網室生態區,
因為這裡有滿滿的蝴蝶和你近距離接觸,很特別的體驗!

▎枯葉蝶的擬態令我驚豔,目不轉睛,直呼好神奇




▎大白斑蝶


▎不說的話,會以為置身哪個山林:)


▎大樺斑蝶,虎斑蝶


▎琉璃帶鳳蝶






最近家裡陽台的小果樹,
常常有毛毛蟲在上面啃食葉片,
不知道他們是何時偷偷爬上來的...
直到我看到蝴蝶繞著這盆小果樹起舞,
才恍然大悟是蝴蝶在這裡下蛋,動作非常輕巧且神速......
提醒了我,原來採花蜜的可愛蝴蝶也是會下蛋生蟲的...



  Camera:Nikon FM2 
  Film:
Lucky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