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28_60.jpg

這本是紀念『暮しの手帖』生活手帖創刊總編花森安治誕生100年的專書。
花森安治先生(1911-1978)與大橋鎭子於1948年9月創刊了『暮しの手帖』生活手帖。
他擔任編輯長達30年,多才的他不僅採訪編輯,也擅長平面設計,插畫創作。
這本書收錄《暮しの手帖》封面原畫約103張、版面配置、報紙廣告完稿紙、以及書籍插畫、手寫文字……等約300張照片。

IMG_9927_60.jpg

IMG_9929_60.jpg

IMG_9930_60.jpg

IMG_9932_60.jpg

IMG_9936.jpg

IMG_9940_60.jpg

翻看一張張生活結合美學的圖片,深深覺得「好的設計是不退流行的」,
6、70年前的設計到現在都非常耐看,尤其又要走出自己的風格更是不簡單。

推薦給喜歡設計、圖像的朋友值得收藏這本「花森安治的設計書」,
因為裡面的作品不管是圖像配色、插畫線條、版面設計都實在太美了!

IMG_9943.jpg


維基百科「生活手帖」>>

看更多:繪本抽屜

 

arrow
arrow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