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51.jpg
01.巧克力方磚。曬得不夠巧克力!陽台種植的缺點,日照不太夠!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為什麼喜歡多肉植物,在IG發表過「買多肉的10個理由」
1.可遇不可求。(緣份嘛!)
2.她在跟我招手!(真會擬人化!)
3.要收集一套。(一套是有多大套?)
4.這個我找好久!(真的嗎?)
5.這個長的好特別、沒看過。(沒看的可多的勒!)
6.多肉名字好可愛!(名字很重要!)
7.沒買會睡不著!(失眠牽拖無辜的肉肉)
8.這個家裡沒有(沒有的很多耶...)
9.這個之前養掛了。(再挑戰一次?!)
10.這是多肉基本款。(呃...)

喜歡多肉真的有好多藉口喔!

多肉植物的迷人之處除了型態在不同環境、不同季節下會產生不一樣的變化之外(葉片顏色、株枝形狀、姿態),
也覺得種植多肉能讓自己多看看綠色植物。而專注的與他們相處時,放慢思緒,療癒心情,(討厭的介殼蟲出現就另當別論了...XD)
有時後帶著小朋友多觀察自然,也是件很棒的事情。(每次帶小子去逛多肉,他也會認養一盆:p)
當然也不會忘了結合喜歡的攝影,換上自己喜歡的盆,幫他們擺盤......找最美的角度,每次把他們拍的美美的,心情也會很好。
(只是在陽台要記得防蚊、防曬...汗。)
所以偶爾早起,趁清晨,陽光還不毒辣,便開始了多肉SETTING和攝影工作,把一個個多肉植物拍攝下來,
有時後也會有偏心一下,喜歡的多肉就多拍幾張囉!XD

多肉點點名 Part2 也紀錄36款多肉。(Part1 點這裡)
應該還有 Part3 (把一些沒拍到的多肉補齊)XD

多肉點點名 Part 2 開始囉!


IMG_1963.jpg
02.熊童子。剛入手的肥美模樣。想要他很久了!即使知道他不好養,也想擁有試試看,因為他實在太可愛了!

IMG_1961.jpg
熊童子

IMG_2148.jpg
03.史瑞克耳朵 。筒葉花月。也是超級可愛的一款多肉!

IMG_2577.jpg
04.紅尖美人。葉子頂端有一點紅色。一買回來就開始掉葉,還好有拍下這張。

IMG_5789.jpg
05.月光女神。很美的女神 葉緣有紅色線條。回家後念念不忘,又跑一趟把她帶回家XD。

IMG_5681.jpg
06.白牡丹。白白淨淨,可愛的一朵牡丹花。

IMG_5683.jpg
08.千代田之松 。葉片胖胖肥肥又集中的模樣很可愛。

IMG_5694.jpg
09.立方霜 。 很特別的一款多肉,厚厚的葉片往下凹,古椎!(特葉玉蝶×麗娜蓮)

IMG_5702.jpg
10.冰莓。內凹淺綠色的葉片,有消暑的FU~

IMG_5711.jpg
12.奧利維亞。聽說是不難栽種的小公主,期待妳群生爆盆!!

IMG_5715.jpg
13.桃之卵。也是等待很久,終於入手的一款。網路上看到她爆盆的照片也太迷人!
可惜來沒多久已經開始掉葉,情況不是很好,不知道能不能渡過這個夏天......QQ

IMG_5716.jpg
桃之卵側面角度。

IMG_5731.jpg
14.銀波錦。銀白色葉片的小波浪讓人著迷。
和他擦肩而過幾次,都沒下手,這盆狀況很好、很美就把他帶回家了!(有時後真的是看緣份)
他也蠻容易掉葉的XD,希望是正常代謝的掉葉......。

IMG_5735.jpg
15.星影。入手時就已經有側芽,葉片不算大,精緻可愛。聽說有一款月影和他很相似。有遇到的話在來比較看看!

IMG_5737.jpg
16.老樂。常常聽到多肉名稱!算是多肉植物的基本款,雖然是市場肉,還是很美。有氣質的市場肉就是好肉。XD

IMG_5741.jpg
17.澄江。冒新芽的澄江。有另一種美麗的姿態。

IMG_5747.jpg
18.紐倫堡珍珠。紐倫堡珍珠。日照會呈現淡淡粉紫色。目前葉片有點薄弱,希望長的扎實肥厚,像珍珠一樣閃耀!

IMG_5766.jpg
20.紫麗殿。個人覺得他可以當作市場肉的代表之一,因為到哪都可以看到她的蹤跡,呵!但是他肥肥厚厚的葉片還是很迷人的!

IMG_5773.jpg
21.黑王子。在路邊看到,常常搞不清楚是巧克力方磚還是黑王子,特地買回來比較看看!
不過我們家的巧克力曬得不夠黑,要不然都是咖啡色的會很相似。

IMG_5772.jpg
》左:黑王子。右:巧克力方磚。擺在一起還是清楚看到其中差別。


IMG_5778.jpg
22.達摩福娘。自從買了第一盆福娘之後(多肉點點名1的第30個),就很想要再收一盆白白胖胖的達摩福娘,可是價格都比較高!
看到這一盆很可愛的對我招手,忍不住就下手了XD。乖乖長大喔!

IMG_5783.jpg
23.銀之太鼓。銀白的像是假的植物,葉子質感摸起來也很特別。放在陽台角落感覺不用太擔心,他就會偷偷生長。XD

IMG_5828.jpg
25.蝴蝶之舞錦。本來沒這樣喜歡,但是越看越可愛的一款多肉。看過她生長蓬勃茂盛的樣子很美,像蝴蝶飛舞般的姿態,期待。

IMG_5728.jpg
26.卷絹。陽台上少有的多肉,買來種植看看,本身會側分出許多卷絹寶寶,有母雞帶小鴨的感覺。
卷絹有另一款蜘蛛卷絹,像蜘蛛吐絲在上頭一般。有緣份的話,再收集回家。XD

IMG_5942.jpg
27.霜之鶴。大型的多肉。聽說長的大又快,陽台上必備幾款這種多肉來平衡一下心情!哈,要不然有的多肉等到他長大,鬍子都白了。:p

IMG_5703.jpg
28.大和錦。還好有帶她回家,有低調的深色斑紋是很耐看得一款多肉。和上面提到的「霜之鶴」生長速度相反,生長的非常緩慢!

IMG_5832.jpg
29.艾格利旺。我很喜歡艾格利旺的配色,粉綠加上淡淡的粉紅,陽台上的小清新,很可愛。

IMG_2173.jpg
30.神刀。很像飛鏢一樣的神刀,夏天葉子有點乾癟,目前還撐住,希望你安然渡夏喔。

IMG_2142.jpg
31.子寶。常見的多肉,感覺很耐旱,日照也不用太多。算是好照顧的一款。右邊是她的寶寶,從側芽取出的,不過好像水澆太多,有些不健康了。QQ

IMG_2154.jpg
32.蕾絲姑娘。怎麼種都會活的蕾絲姑娘,也很會生寶寶。所以之前在IG有辦送寶寶的活動XD,寶寶小小的很萌呢!

IMG_5820.jpg
》蕾絲姑娘寶寶。

IMG_5753.jpg
》蕾絲姑娘寶寶種植。

IMG_5697.jpg
33.藍寶石(左)。有了紅寶石就想收入藍寶石跟她作伴。讓陽台閃閃發光?!藍寶石目前很小一株,如果能群生蓬勃會非常美麗(要等到何時?哈)
  34.天鵝湖(右)有時候逛逛網路就會被多肉成株的照片毒到!天鵝湖長大後會非常美麗!現在還是醜小鴨XD,不過還是先渡夏吧!

IMG_5763.jpg
35.白鳳。也是陽台上大型的多肉,目前開出粉紅色的花,非常可愛。白鳳價格不高,喜歡大型多肉的新手朋友可以試試看。

IMG_5757.jpg
》白鳳開花。

Negative0-16-13(1).jpg
》36.哨兵花。也是陽台上少有的風信子科球根植物。生氣蓬勃時可以讓陽台很熱鬧,開出黃色小花也很可愛。現在細長的葉子有點乾枯,就讓她自然生長吧!


 

以上,多肉點點名 Part2,希望大家喜歡。
多肉名字若有誤,歡迎留言告知。:D
多肉點點名下次見!!

 

 

 

【陽台上的風景】多肉點點名 / 36種多肉植物 Part1

Photographer:微醺記憶 Carol
www.facebook.com/carolsmemory

微醺記憶 Carol Instagram
instagram.com/carolsmemory

 

 

arrow
arrow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