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子二歲左右,就有「想要給他一台相機」的念頭!
希望他能紀錄自己的生活風景,從中找到攝影的樂趣。
我也想從他的角度看世界,一定很有趣。

但因為覺得年紀還太小,也找不到合適的兒童相機,所以這件事就先擱著。
(目前底片相機不是首選,太燒錢了!!小朋友喜歡狂按的感覺,爸媽荷包會失血阿~~~或許再大一點...:))

今年他四歲生日,也成熟了許多,我們覺得時候到了!!他有自己的想法,大人的話也都聽得進去,
就找一台相機當作他的生日禮物吧!!

和MR.D積極找尋到了兩台好看又適合兒童的相機!
分別是Qlix camera和 theQ camera

這兩台都很可愛,尤其是Qlix camera 好有設計感!

為什麼最後生日禮物選擇了theQ camera!

因為

當時 Qlix camera 大、缺、貨,買不到啦,

然而我們看了 theQ camera 規格跟型也不錯,評估之下先買theQ camera!

但是之後還是持續注意Qlix camera,終於敗到了一台「日本天空樹限定版」(等小子實際拍攝過後再跟大家分享!! :) )





theQ camera 目前使用了將近快三個月,
覺得小朋友拍照的動機與念頭真的很純真,想拍什麼就拍甚麼!所以也比大人大膽、無顧忌,
而在小子的拍照過程中,我也會跟他對話,「你為什麼要拍這個?」傾聽他對事情的想法,或是甚麼事情引起他興趣,
偶爾也可以用拍照的角度去誘導他觀察事情,和他分享我眼中的世界,我從相機看到了什麼?
就這樣時而被動時而主動的和小子互動,也適時鼓勵他,讓他有動力拍攝紀錄下去。
目前為止對拍照這件事還算喜歡!
自己有了相機之後也比較不會一直要搶我手機去拍照啦!

小子能專注地拍照(做自己的事),我們也就輕鬆不少阿~哈,
不過,當然還是要看著小朋友,有時候小朋友太專注拍照也會忘記自身安全。




關於這台相機的使用心得
1.畫素不高,但是小朋友算夠用了。
2.相機的體型和操作小子都很上手。(功能比我還熟悉)。
3.小子手持相機的穩定度不夠(常常按快門太用力而晃到)也還沒教他調焦所以常常拍到模糊照XD
4.有閃燈,環繞式的閃燈蠻炫的。
5.有防水,但是沒去測試。雨天應該不成問題。

小子拍攝主題除了風景街拍之外,
喜歡拍家人,
喜歡自拍,
喜歡拍電視螢幕......(這點媽咪覺得很妙)

趕快來看看身高將近100CM視角的小子拍了什麼?
當然,照片是媽媽挑過的!太奇怪的照片就不適合放上來了!!(笑)











有些照片看得很促咪,很驚喜,
媽咪覺得拍的好不好不重要,開心最重要!! :D

現在也能常常玩「你拍我、我拍你」的遊戲!!還有,能夠可以一起拍照,也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theQ camera 簡單規格介紹

24MM廣角/F2.4
相機畫素:500萬
螢幕大小:2.7吋
電力來源:充電式鋰電池
閃光燈:有(環形閃光燈)
儲存方式:內建2G
對焦方式:固定對焦
大小:10(寬)x6.5(高)x1.5(厚)mm
重量:119g

 

 theq camera 官網
http://theqcamera.com/

Photographer:微醺記憶 Carol
www.facebook.com/carolsmemory

微醺記憶 Carol Instagram
instagram.com/carolsmemory

可洛比翔&Peko咩咩
www.facebook.com/Keroppibab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lix theQ 兒童相機
    全站熱搜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