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多肉植物,圓的、扁的、長的、胖的、獨立的、繁複的......等。
有著各種型態的美,而多肉也相較其它植物好照顧,是一種懶人植物(指自己),
所以目前陽台上大多都是多肉植物。

其中「月兔耳」就是屬於好種又可愛的代表,毛茸茸的兔耳朵,看了就好療鬱喔!
(文章下面有葉孵兔寶寶的小分享,月兔耳非常容易葉孵成功,會很有成就感,哈!)
仔細探究才知道兔耳系列種類不少,雖然目前陽台上只有五種兔兔,還是來紀錄一下!:D



月兔耳。Kalanchoe tomentosa 。兔耳基本款,葉緣有明顯的黑色斑點。


月光兔耳。葉緣呈鋸齒狀,葉的顏色較為翠綠。




野兔耳,葉片較窄小。因為叫野兔,我都想像他是在叢林或是草原奔馳的兔兔。:P


玫葉兔耳。我目前兔耳裡面葉片最大的!大大一片,感覺好有份量。
      很喜歡整體花形的感覺,就把她帶回家了。


玫瑰黑兔耳。美麗的玫瑰黑兔耳,葉緣黑邊明顯,有一抹紅玫瑰的色彩,高貴的氣質,深深吸引了我。


》玫瑰黑兔耳。(左) / 玫葉兔耳。(右)


》玫瑰黑兔耳。(左) 這個角度看到的玫瑰色更明顯了。 / 玫葉兔耳。(右)


》五兔臨門XD 。我要收集更多兔兔啦!(扭)

接下來幾張是葉孵兔兔的照片。


》看到兔耳孵出寶寶,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前面幾盆是兔耳寶寶。後面兩盆是可愛的熊童子。


》第一代兔耳寶寶慢慢成長茁壯。

分享完畢!希望之後有更多兔兔加入! :D

 

 

Photographer:微醺記憶 Carol
www.facebook.com/carolsmemory

微醺記憶 Carol Instagram
instagram.com/carolsmemory

 

arrow
arrow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