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2/28(六)鐘樓 > 維多利亞看海景 > 中環建築閒晃 > 銅鑼灣閒晃 > 太平山(蠟像館

Day.2


2/28(六)


鐘樓 > 維多利亞看海景 > 中環建築閒晃 > 銅鑼灣閒晃 > 太平山(蠟像館)> 山頂吃點心等夜景 > 吃印度阿三的晚餐 > 蘭桂坊啤酒、蘇活區喝東西 > 搭taxi回酒店


 


PART 1


星期六一大早,我們學學香港人到茶餐廳,吃早茶。


街道上有2、3家茶餐廳,我們隨便選了1家,嗎啡斯點的是粉腸,我有嚐嚐看,粉腸本身QQ的,Sauce味道不錯;我們其他人點的是火腿、蛋跟土司一盤,每人一杯鴛鴦(咖啡+茶) ,喝起來有點不習慣,有點酸酸的,同時我們也發現香港人喜歡多變化的餐點,1種口味是不會滿足他們的,所以常常會有「鴛鴦」的組合出現。


吃完早餐,我們依照我們的行程表往鐘樓的方向移動,從我們飯店走到鐘樓,以正常的腳程差不多是15-20分鐘。


經過了香港太空館(半圓造型建築物),穿過香港文化中心,終於到了「鐘樓」,事實上,我對它的歷史不是很了解,只是履行了一個觀光客的義務--拳頭握住,伸出食指跟中指,然後尷尬的微笑…。其實高45公尺的「鐘樓」建於1912年,所在的位置是九廣鐵路車站,後來車站移至紅勘,就留下鐘樓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當初的車站的繁華緊張氣氛跟現在旅客輕鬆悠閒的步調真是強烈的對比,而這鐘樓更具歷史意義的是這些它都經歷過。



 


在鐘樓旁是尖東海濱花園,可以欣賞美美的風景,我們的一陣閒晃跟拍照後,要到旁邊的天星碼頭坐船到對岸的香港島。 不知道是船穩還是水很平靜,有著沿途的風光,伴著徐徐的風,覺得滿舒服愉快的。


沒記錯的話,我們搭的船的目的地到「中環」,這裡的高樓聳立,建築物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由名建築設計師貝聿銘所設計的中銀大樓,用鋼骨結構的三角形組成的一個令人讚嘆的建築物,真的很漂亮。


接著我們走到「長江公園」,小小的公園內有一個天主教堂,在往前走是香港公園,我們沒有多逛只是進去上個洗手間。就往下一個目標前進—銅鑼灣。



 


我們走回到匯豐銀行總部對面去搭他們的雙層電車,「噹噹噹」作響,覺得非常新鮮、有趣,因為我從來沒搭過,我想…在心裡我已經不把它當作交通工具看待了,像遊園電車一般或是樂園中能帶給人們歡樂的一項設施。


另外,站在設計人的角度來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香港的車體廣告,也許是因為自己剛完成一個小巴士的車體包裝設計,所以也就特別注意。


他的雙層電車(公車)車體所可以發揮的面積跟空間很大,可以在上面玩一些視覺性的東西,構圖、配色…等,撇開商業行為(想表達的意念、想傳達的訊息、想廣告的商品)不說,我會用欣賞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還挺不賴的,為這個城市更增添許多繽紛色彩。



這「遊園電車」一站一站向前進……


 


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