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個喜好流行時尚的人,
就不容錯過此次的展覽,
這位對英國文化社會產生重大影響的時尚藝術家薇薇安‧魏斯伍德(V


如果你是一個喜好流行時尚的人,
就不容錯過此次的展覽,
這位對英國文化社會產生重大影響的時尚藝術家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
象徵著顛覆、時尚、幽默與卓越品味的服飾意象。

展覽主要區分為早年時期與成熟時期二大部份。早年時期包括1970及1980年代;
成熟時期則從1990年代至今,從中在去細分不同風格走向的作品。
此展藉著150餘件作品的規劃展示,向這位經歷三十餘年的設計生涯,
被稱為最具傳奇性的設計師致敬。

展期:9/1-10/19/2005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一A展覽室


觀後小感想:

因為本身不是服裝設計學系的,所以在參觀的時候比較不會去注意剪裁的難易等技術上的問題。
會用另一種設計的角度思考,包含概念、形式、配色....等等。
看完後真的不得不佩服這位時尚大師!
每個時期的概念跟作品上的呈現令人激賞。

由於自己本身比較不喜歡華麗風格的(例如:蕾絲、緞帶、羽毛)
所以我比較喜歡她成熟時期之前的作品,因為感覺比較具實驗性 ,簡單、有個性或多層次的線條。
而「海盜」、「泥土情懷」和「女巫」 這三系列是我最喜歡的。

不知道看過的人有什麼其他的心得感想,歡迎來PO一下喔~

題外話:
展場雖然有動線和分區的規劃但是不是很明顯,又加上人滿多的導致現場有點混亂,還沒去過的人,記住!入口處進去之後要從左手邊開始參觀,這樣才是順著年代下去的。


更多相關訊息 more..

Vivienne Westwood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