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村藝術街
「藝術街」是我嚮往很久的地方,之前有朋友去過,看過幾張照片,感覺還不錯。還有,我光是想到「藝術街」這三個字,就為之莫名的振奮,因為想像那裡有很多有關藝術品、自然風雜貨的商店,我很喜歡逛跟看那些東西,所以在知道要去台中前,就先查了地圖和資料。


到了那裡,跟想像中的差不多,充滿異國風味的街道,特色建築、岩質步道、兩旁種滿了綠樹。
當時已經是下午時間,但是還沒吃午餐的我們飢腸轆轆,所以選了一家很歐風(蕾絲、玫瑰花)的餐廳-「艾凡里」,坐了靠窗的位置,點了「蜜汁烤雞腿套餐」,服務生很親切,出餐的速度也滿快的,重點是雞腿很不賴~醃漬的很入味,烤的很香,很好吃。休息用餐後,在藝術街上漫步,享受放假的恬靜時光。^^


‧特色雜貨、街邊小物


‧街頭藝術家

怎麼去:沿著中港路而上,過東海大學後在天橋下的國際街右轉,大約400公尺後在7-11左轉即是藝術街。
--------------------------------------------------------------------------------------------------------

◎東海大學


來到這裡,一定不會放過知名建築師-貝聿銘為東海大學設計的「路思易教堂」,遠觀和近看都很美喔,遠觀:綠色草地上,弧形線條的風帆造型屋頂,代表心靈向上延伸的渴望;近看:琉璃瓦一格一格的連續排列隨著弧線,造成視覺上的律動、空間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