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過期底片 容易產生顆粒較大、層次不明的照片,
這種低彩度的復古味道,失去細節的藝術感,令我著迷......

過期底片 固執的將細節帶走,我也執意的尋求那 36 分之 1 的可能!
過期底片由於感光乳劑逐漸失效容易拍出曝光不足、顆粒較大、層次不明的照片,
這樣反而有種低彩度的復古味道,失去細節的藝術感,是新鮮底片所沒有的。

而不同品牌的過期底片也有著不一樣的驚奇效果,這樣的結果也又多了一份樂趣!
Akica HP400 過期底片有些偏紫紅,尤其遇到強烈光線,有溫暖的感覺;
Solaris FG PLUS ISO 400 粒子粗大,暗部細節不明顯,有大區塊的構圖效果;
Fuji PRESS 800 有優雅的低彩度復古風味……。


》Akica HP400










》Solaris FG PLUS ISO 400










》Fuji PRESS 800








但也因為是 過期底片 ,品質比較不穩定,有可能拍出白片報銷而感到扼腕!
我就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而心疼不已,即便如此,我還是想繼續嘗試,
在一卷 36 張照片之中只要有 1 張也就感到滿足與安慰了!



此篇文章同步發表於 Lomography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