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用 Fm2 單眼相機,也喜歡用 Lomography 的 LC-A+,
但平常小日子最常出現在我包包的隨身相機就是傻瓜相機了!
輕巧、方便、簡單,自動回捲片、測光,輕鬆捕捉,無負擔,
如果想要體驗底片的氛圍又害怕失敗,
可以嘗試從自動 底片相機 開始!

我最常使用的兩台傻瓜相機,
非 Fujifilm NATURA S ‎和 Olympus mju II 莫屬了。
這兩台的光圈、焦段不同,拍出來的調性也不一樣。

Fujifilm NATURA S ‎有 F1.9 的大眼睛, 24mm 廣角,照片表現出的清透感,
深得我心,而 mju II 的 F2.8 光圈也毫不遜色,而且快門最慢可以到 4 秒!
在光線不充足的地方很安心,焦段 35mm 也是我習慣和喜歡的的焦段,
有時後太廣角反而把不該放入畫面的都放進來了(笑),
還有一點令我喜愛的是它的最近拍攝距離可到35CM,近拍食物或是雜貨,都非常方便。


Fujifilm NATURA S:







Olympus mju II :










可以拋開太過複雜、功能強大的相機,
用傻瓜去創造出屬於自己味道的生活寫真。
因為它傻瓜,但是你聰明!


此篇文章同步發表於 Lomography Taiwan



PS.最近陪伴我三年半的隨身好夥伴-Olympus mju II 壞掉了!!
  雖然還有一台備用喵兔,但是還是有點哀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