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f716d1c25579.jpg

那一天半夜三點,肚子有了久違的經痛感,心裡想「終於要來了」,
因為在這之前的一星期,每天都在期待、都在猜「應該是今天了?!」
我轉側身,搖了搖MR.D,
「我肚子在痛耶...」
MR.D:「會不會是心理作用?」
這個問號,從落紅的產兆,得到了解答。
要不要現在就去醫院呢?因為聽過許多被「退貨」的例子,
考慮了之後,為了安全起見,決定包袱款一款往醫院出發!

一到醫院先做了初步診斷,還不是時候,
接著又到另一間待產室,測胎心音和宮縮陣痛頻率,
原本一切正常,突然機器發出警告聲響,
護理人員趕過來看,說Baby心跳一度下降,為了寶寶安全,要我立即住院觀察...
凌晨四點五十分。
就這樣我被戴上氧氣罩,躺在病床上等待,天花板垂吊下來的電視機,播著一則則林書豪的新聞,
耳邊傳來的是對面待產房陣陣的哀嚎聲...。讓我原本平靜的心,感到不安。
主治醫師來探視過後,幫我打了催生劑和鬆弛劑,依照護理人員經驗判斷,我第一胎至少要到晚上才會生產,
所以我也安心休息,中途醫生又有來內診,也還不是時候。
但過沒多久,我身體開始感受到陣陣悶痛,越來越強烈,間隔越來越接近的痛!
我快受不住了,也忍不住開始哀哀叫~~
一直陪伴我的MR.D心疼我這樣的痛,還要忍到晚上,怎麼受的了,
於是問我「要不要打無痛了?」,我說「好...」
告知醫護人員後,MR.D去簽了一些同意書的文件,同時也在外面等候,
我在病床上依照指示側身呈弓形且不要亂動,好讓麻醉師從我背部埋下無痛分娩的針,
但是這時候肚子的劇痛,已經無法克制身體的扭動,
我知道不能亂動,但是我做不到,
只能聽從一旁的「深呼吸~~慢慢吐氣」,忍著...
「真的好痛~真的好痛」我哀叫,
就在無痛針快完成的同時,我下腹部啵的一聲,有一股力量衝了出來,
我拉著一名護理人員的手,跟她說「我真的很痛...」(我能想像我當時哀求的眼神...)
她說「我知道~我等一下幫妳內診」
很謝謝她伸出溫暖的手,雖然我已經忘了她的長相(應該是當時痛到沒有記憶的能力了...)。
內診後的結果,令人意外的就是...我、可、以、生、了,
原先心理準備的「晚上生」,想不到還沒過中午就要準備進產房了!
沒錯,一切來的很突然,也就是說我打了「無痛分娩」還沒享受到「無痛」就要推進去生了,
在練習二次用力後,就像戲劇情節一樣,我躺著,眼睛盯著天花板方向,四周圍繞醫護人員,
隨著病床輪子快速的滾動進了產房,上了產台,很神奇的是毫無畏懼,或是沒時間害怕什麼...
才上去不到1分鐘吧!我的寶貝就迫不及待出來和大家見面了!
「生出來了?」像是做了一場真實的夢,
寶貝被拉出來的時候,穿好隔離衣的MR.D也正好趕上,紀錄這難忘又感動的一刻...
還有好多過程與細節,就先留在腦海裡吧!

14f716d1e1f7ae.jpg

Hey! 原來是你,在我肚子待了38週,
原來是你,讓我在懷孕初期,頭痛欲裂,噁心想吐,
原來是你,讓我戒掉每天一杯的咖啡,改成吃維他命,
原來是你,讓我做任何事都小心翼翼,怕傷到你,
原來是你,在我肚子亂踢,讓我肚子奇形怪狀,動來動去,
原來是你,讓我歡喜讓我憂......
原來是你......

14f716d200bb3d.jpg

14f716d21da881.jpg

寶貝,雖然現在我跟你還不太熟,
但是我知道我愛你,會一路陪伴你,
希望你乖乖,平安健康長大喔!! ^^


 

arrow
arrow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