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與家庭中跳躍、繁忙生活偶爾也想偷閒一下,先把孩子和先生放一旁,和姊妹們品嚐美食、喝喝下午茶、說說悄悄話!
而現在人手一機,用影像記錄生活已經是很自然的事了,所以在聚餐的場合,便會出現,一上餐就「通通不許動!」拍完才能開動的畫面。我也不例外,喜歡紀錄美食吃下肚前(後)的樣貌、朋友幸福的表情、還有用餐環境的氛圍!
喜歡拍照的我,卻也不想給朋友帶來困擾,拍太久,熱的食物會冷掉,冷的冰品會融化掉,對同行的朋友也會不好意思,所以要準確快速的紀錄美食,這也算是一種新的餐桌禮儀吧!:D
輕巧的Samsung NX1000是這陣子的隨身機,放在包包裡,輕鬆紀錄每一次和朋友美食約會的記憶片段!
1. COSTUMICE CAFÉ
這天天氣不錯,我們來到了COSTUMICE CAFÉ,這裡的特色是有個迷人的戶外空間,它身藏在巷子,像是繁忙都市裡一個安靜的秘密角落。我們待在半開放式的空間裡,柔和的光線另人感到舒服,食物拍起來也特別美味呢!


▍很喜歡它家具與擺飾營造出的氛圍。
 

▍我們坐在窗邊角落。


▍戶外空間光影。




▍在角落看看書。
 

▍美麗的復古鎢絲燈泡!

餐點來囉!


 ▍外皮Q軟,內餡好味道的牛肉捲


 ▍甜甜鹹鹹的首爾三明治。


▍類似法國吐司的首爾三明治&香噴噴的牛肉捲。


▍我的香蕉牛奶!


▍吃光了! 用俯視的角度拍出生活感。


▍悠閒的午後,適合慵懶。^^


▍店門口停了一台單車,皮材質的坐墊很復古!


▍ 在庭院的多肉植物,排排站,很可愛!


▍COSTUMICE CAFÉ



2. 黑米cafe.Bistro
在松菸附近的一間小餐館,之前就有耳聞這裡的餐點很美味,也正因如此熱門,所以不太好訂到位置,終於在提早訂位的情況下,和好朋友約了這一天來品嚐美食! 雖然是短短的時間,能一起嚐美食、聊一聊也是大大的開心!


▍窗邊小風景。


▍新鮮好吃的沙拉!很開胃,開動。


▍來吧!一起吃「番茄鯷魚雞肉麵」
好好味的番茄鯷魚雞肉麵,雞肉鮮嫩好吃,麵條QQ,紅醬味道很好,份量也有誠意!


▍瑪格麗特披薩,長的可愛的瑪格麗特披薩,餅皮軟硬適中有發酵的香味,簡單的配料加上香濃起士,好好吃!


▍來杯冰拿鐵。鮮艷的黃色吸管很搶戲!


▍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


▍捕捉朋友天真可愛的表情!:D


▍店門口的小植栽。






▍黑米cafe.Bistro


3.柏林頓花園 Paddington Garden
一直想和好姊妹們約出來下午茶!這次趁著朋友分享旅遊經驗和分送紀念品的機會,於是我們約在很適合女孩們下午茶的柏林頓花園旗艦店!這家店光外觀就覺得很可愛、夢幻。
三個人選了三份餐點,好朋友們一起分食,一次吃到各種口味的餐點真是好滿足與幸福喔!


▍經典煎餅/草莓乳酪




▍蔬菜鮪魚蛋煎餅三明治


▍培根起士蛋捲


▍和朋友一起聚餐很開心!


▍草莓從軟綿綿的乳酪上滑下來了:p


▍香蕉巧克力冰沙!


▍小鹿木偶是朋友從輕井澤帶回來的禮物,我很喜歡!


店內隨拍









▍柏林頓花園 Paddington Garden



帶著妳的Samsung NX1000和好朋友來一場美食約會吧!




拍攝小技巧Tips:

◎使用輕巧方便的Samsung NX1000拍攝美食、小物Carol通常會用的三種方式。
1.場景-小花,使用小花模式輕鬆近拍
2.光圈先決,轉到至A用大光圈製造淺景深
3.智慧smart,由相機決定拍攝

◎構圖&條件
‧有時候拍攝食物可以加入桌邊雜貨或是書籍,讓照片更有生活感!
‧拍攝美食我喜歡帶些空間感,構圖留些白,可以讓畫面有呼吸的感覺!
‧可尋找光線良好的地方,對拍攝食物有幫助喔:)


相關連結:
Samsung Camera Taiwan FB
NX1000 分享妳的生活美學

<<本篇產品試用文與三星共同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s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